糖异生又在学习了吗

专注打破下限一百年

十年欢喜

【团向】

私ヘ设ヘ如ヘ山

个人娱乐,不要当真(捂脸

————————————————————————

时间久了,什么都会习惯。



比如习惯一睁眼就看到某张酣睡香甜的面容,习惯了自己一个人开车上下班,习惯了冬天里窗户上会凝结繁复的花纹,阴雨天凹凸不平的旧马路会满是水坑。诸如此类的一系列事物。



再比如一下吧。



比如王俊凯习惯了当“队长”和“大哥”,又习惯了与两个兄弟越来越频繁的少聚离多,再习惯了一个人的机场剧本和香槟。

你看,时间久了,什么都会习惯吧。

王俊凯这样对自己说。



当时三个人正在公司的小练习室中为即将到来的周年庆准备着。


那天王俊凯的眉心长了一颗痘痘,被汗渍得又红又肿。


趁着老师放他们休息,王源嘲笑他像是长了多情女子才有的朱砂痣,而天生就有眉心痣的易烊千玺立刻嚷嚷道,“不许欺负我队长!”


王俊凯露着虎牙翻了个白眼儿,扑上去和他们闹成一团。

他还没来得及释放自己身为大哥的“威严杀”,
他们仨就被突然推门而去的经纪人告知,

“从今年下半年起就没有太多组合活动了”


王俊凯突然觉得头上那颗青春痘突然痛痒难耐。


他忍不住伸手去抓,王源条件反射“啪”的一声打下他的手,痛感剧烈,王俊凯猛一抬头,刚好看见易烊千玺把整整一瓶冰矿泉水灌进嗓子。







周年庆结束后,王俊凯就要去录制他的第一个个人综艺。

他是节目组中的老幺,导演给他设定的形象也讨喜,合作的哥哥们念着他年纪小也处处让着他。

不是需要时刻紧绷神经的队长,而是犯了错卖个萌就能被原谅的幺儿。

真人秀中他更需时刻牢记自己的人设,可他早就习惯了在镜头前的沉稳,一个节目录下来,累得他脑仁生疼。

深夜里他坐上去公司的车,拿回自己的手机翻开微信,喝令两个花式斗图的弟弟睡觉,并且果不其然被怼后,他才任性而固执的想,总有什么没变。



再聚时,他们仨强撑着困意,挤在公司宿舍的小床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




有一次王俊凯枕在易烊千玺的大腿上,迷迷糊糊间听见易烊千玺撒娇似的说,啊我最近好累啊。




王俊凯鼻头一酸,伸手揉了揉易烊千玺的肚子,又听见王源用透着疲惫的薄荷音说,辛苦我们弟弟了。




有时候王源会做噩梦,哭喊着从梦中惊醒,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就拉着他的手,不停的跟他讲话直到王源再次入睡。




有时候易烊千玺会失眠,王俊凯会半抱着他一遍一遍抚摸着他的脊骨,王源用不太清亮的嗓音给他哼歌,易烊千玺总会喃喃一句“对不起”,然后沉沉睡去。



也会有夜晚,他们在满室躁动不安的少年气息中剧烈的喘息着,抚慰彼此最不为人知的欲望,然后精疲力尽的倒在床上。

王俊凯喜欢把手指插进王源或易烊千玺汗湿的头发,而腰上搭着不知是谁的腿。

往往这时王俊凯会想到明天一早的飞机,开始不切实际的想象就像这样一直到很久以后。





而转变发生在易烊千玺的突然离开。


王俊凯和王源一语不发的站在窗边,看着易烊千玺背着包拖着行李越走越远。


王源轻推了一下王俊凯,转身进了卫生间。王俊凯转身躺在那张突然间就空旷很多的床上,觉得眼皮突然烧了起来,眼眶中的猩红持久的灼烧,烧到幻境里的他体无完肤。



淋浴的水声传出来,他无聊的盯了一会儿卫生间的门,突然想起了什么翻身狠敲上去:

 
“王源儿你给我用热水洗澡!!”






易烊千玺和他们的联系越来越少,王俊凯越来越多的从微博上看到他的消息。


易烊千玺新接了一部戏,王俊凯在化妆间隙看到了他的采访视频。


少年独有的耿直和诙谐逗的记者哈哈大笑,抛出的问题却越发犀利,好几次王俊凯都忍不住开始紧张,而易烊千玺却巧妙的把那些刁难都化解了。


王俊凯感觉像吞了一颗裹着晶亮糖衣的酸涩山楂。
不是他不喜欢这样成熟沉稳的易烊千玺,只不过是,老幺不再那么需要他们了。



骗子,他想。明明你说过我们在哪儿,你就在哪儿的。
可是没了我们,你也过的很好。



剩下的两人个人活动也很多,渐渐的从一两周一碰面变成了一两个月都见不到。最后两人索性都搬离了公司的宿舍。




独居的日子应该是很漫长的,可时间却悄无声息的划过了几年。


有时王源会把他和其他艺人的合照放在他们仨的聊天群里,王俊凯也会经常性的在微博上看到易烊千玺和其他友人的合影。这时他的心里就会涌出一股说不出的酸涩。


不应该是这样,他们身边应该是我。

他颓废的这么想,又很快懊恼的谴责自己的古怪。

我这么想是不对的,我为我的兄弟高兴。

兄弟?他迟疑了一下。

对,就是兄弟。





个鬼。




王俊凯怎么也没预料到他们三人再聚会是这种情况。


病床上的易烊千玺比视频中还要瘦一圈,紧闭的眼下乌青十分明显。



王源本来靠在床边闭着眼,察觉到有人进入立刻警觉的抬头。见是他才放下了戒备,变成满满的疲乏。


王源对他做了一个禁声的手势,王俊凯一点头,示意王源出门。王源不是很放心的样子,反复检查了窗外,才跟着王俊凯出了病房。


“胖虎和强哥呢?”

“胖虎买饭去了,强哥去办出院手续了。”王源长出了一口气。

“千玺能出院了吗?”

“前天晚上窗户被砸碎了一次…”

“这可是二十五楼啊?!”王俊凯诧异道。

“所以这个地方不能呆下去了。”王源狠狠一拧秀气的眉毛。“也不知道这些私生和狗仔哪儿来的本事。”

“算了…你继续讲讲千玺的情况吧。”王俊凯有点心累。

“剧组当天要拍一场落水戏,他搭档的内个小演员紧张一个劲儿NG一直过不了…千玺就一遍遍往水里跳…最后一次很长时间都没出来,他们才发现出事儿了。”

王俊凯觉得脑子里嗡嗡响,“微博不是说是千玺腿抽筋不小心掉进水里的吗?”

王源横了他一眼,“你当剧组是傻的……?”

房间里突然传出玻璃碎掉的声音,王源神色一紧回身就往房间里冲,王俊凯赶紧跟了上去。

房间里蹲在地上费力捡拾玻璃杯碎片的易烊千玺错愕的看着破门而入面目狰狞的两人。

“你们怎么在这儿?”

王源倒吸了一口气,“祖宗唉你可别动!”




王俊凯被他一吓回过神来,疾步绕过玻璃碎片,勾住易烊千玺的腿弯一把把他抱回床上,王源扫起地上的碎片,抬头见易烊千玺还是一副状况之外的样子,不由得气恼起来。

“易烊千玺是你怎么把自己搞成这副鬼样子的?”

易烊千玺小心的陪着笑,“源儿哥你别生气啊…我就是这两天运动量太大了还有点儿低血糖吗…”


王俊凯又仔细打量了一下这个将近一年未见的弟弟,伸手摸了摸他的肚子。



“王俊凯你干嘛!”易烊千玺笑着挣扎了几下,又被王源按在了床上。王源没有半点笑模样,“我们看看你是不是把自己的腹肌都搞没了。”


“怎么可能嘛…你们就是瞎操心…”易烊千玺越说声音越小,在两个哥哥的死亡凝视下坚强的扭转话题,“你们怎么来了?”


一听这话王俊凯开始气不顺了,

“易烊千玺你知道你睡了几天?啊?”



偶然知道消息时他正在没信号的深山老林里拍戏,听见易烊千玺落水昏迷一周未醒险些急晕过去,跟公司磨了几个小时才被剧组批了一周的假,好不容易折腾出了山有了信号,又得知易烊千玺还没有醒过来,焦虑的差点变成另一个病号。



“你睡了快两周了,”王源轻推了一下易烊千玺的脑袋,“我都不知道在我假期结束之前能不能看到你醒过来。”

易烊千玺自知理亏,一边低头默默抠手指,一边偷偷瞄两个哥哥。眼见王俊凯又要开始念叨,赶紧开口,


“我我我饿了。”


“胖虎去买吃的了,刚出去不久,你得等会儿。”王源给易烊千玺倒了杯水,王俊凯摸摸杯沿,又加了点热水才递给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小口抿着水,突然觉得这种安静有点尴尬。以前他们还住在一起的时候,三个人也有时可能一天都说不上话去各忙各自的事,但不会觉得奇怪。

毕竟,大家都变了啊。

这不也是我希望的吗?

易烊千玺放下了纸杯,感觉口中的液体有点苦涩。

王俊凯看着老幺的表情变换,伸手替他拿走了被捏变形了的水杯,正色道,

“千玺,我们仨谈谈吧。”

“谈谈谈什么呀有什么好谈的?”易烊千玺被结实的下了一跳。

“弟弟你结巴了。”王源调笑他,眼里却没什么笑意。

“就谈谈…我们这两年过得怎么样。”王俊凯笑意盈盈,

“还有你为什么躲着我们。”王源开口接到。


易烊千玺沉默了。

苍白的手指暗自抓紧了被子。

“……”

“说说吧,弟弟。”王源的薄荷音亦如当年唱夜曲般动听,王俊凯抚摸他腹部的手也和当年一样温柔。

易烊千玺忍不住红了眼眶,哽咽着开了口。

“你们不能对我这么…好,知道吗。”
   
“凭什么占用你们本就不多的休息时间来求安慰…”

“我们太亲密了…你懂吗?”

“我不想让你们认识其他人…”

“我看到你们和别人合作,我都会嫉妒…”

“我不能想象你们结交女友甚至不能容忍你们和合作艺人拥抱……”

“我,我这么不正常…怎么能……”

一只手抓住了易烊千玺胡乱擦拭眼泪的手腕,易烊千玺一哆嗦,却没有挣开。

他小心翼翼的抬头,看见了王俊凯的弯弯笑眼。

王俊凯撩起他微长的刘海儿,亲吻了他的额头。

易烊千玺“嗷”了一声捂住脑袋,傻呆呆的看了一眼王俊凯,又看了看凑近的王源。

王源长臂一伸,把两个人都抱住了。

“我真很开心,我们是一样的。”

王源的声音有些颤抖,甚至有点变调,

“如果你不说,我可能就把这种心情彻底带进坟墓了。”

王俊凯伸手拍了拍两个弟弟的背,

“我其实总是在想,我们之间到底是个什么关系。”

“说是朋友太轻了,说是兄弟也不像,”

王俊凯捏了捏两个人的耳垂,

“后来我索性也不管了,觉得只要我们三个人一直呆一起就很好了。”


两天之后,王源和王俊凯偷偷绕过门口大堆的粉丝和记者把易烊千玺运回了王俊凯在当地的公寓。

“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王俊凯把小马哥送来的一堆菜清点了一下,放进了厨房。

“知道知道,十周年吗。”

明显圆润了不少的易烊千玺叼着一袋牛奶,眼神也不给他大哥一个,专心跟他源儿哥打游戏。

穿着橙色围裙的王俊凯给了地上两只一人一个脑瓜崩儿,

“别玩儿了快过来帮忙做饭!”

“你做就行了还要我俩干啥啊…”王源揉了揉脑袋,顺手把易烊千玺拉起来,“做点儿啥啊?”

王俊凯把菜从冰箱里掏了出来,“王源儿你去把土豆削个皮,千玺你把西红柿洗了,顺便把米酒拿出来…”

“不会吧王俊凯,”王源看着这堆东西越看越眼熟,“你这是要做?”

“青椒玉米,西红柿炒鸡蛋,肉炒土豆丝。”易烊千玺顺口接到。

“还是我们烊烊聪明。”王俊凯掐了一把易烊千玺的屁股,又被某人一巴掌拍回来。

“跟剧组吃超难吃的盒饭,十周年居然还要自己毒荼自己…”

王源的笑带出了点说不清道不明的眼泪,感觉自己有点矫情,偷偷擦掉了。

双王念着易烊千玺还算个病号,把他赶到客厅去坐着。易烊千玺拿起手机,偷偷跟两个忙得热火朝天的人合了几张影,顺手发了微博。

不管微博底下万人嚎声遍野,易烊千玺潇洒的把手机一扔,

“什么时候吃饭啊,饿死了!”

“等会儿吧我的祖宗!”

易烊千玺眯着眼睛笑了。

他伸出两只手比了一个心,手指修长刚好把两个人收进手里。

嗯,还有我。他想。

END



























评论(5)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